在无声处听惊雷

© 不如疯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镇魂被评为耽丑以及两位主演的声明(简称关于镇魂)ps:黑子,喷子退散。粉丝们捞一把,让大家看到。

居家澜孩:

关于镇魂被评为耽丑以及两位主演的声明(简称关于镇魂)ps:黑子,喷子退散。
         今天我可真算是开了眼了,结实的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社会是个大染缸”,什么叫做“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早在前些天我就看见了黑镇魂、黑朱一龙、黑白宇的微博、帖子、博客。因为有很多粉丝顶着,情况不是很恶劣,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天,我心情好好的起来刷贴吧,可全因为一张帖子,我心情变得异常糟糕。
          因为关注了龙哥,贴吧里很多内容都跟他有关。一张帖子特别醒目,上面放的全是图片。关于什么的呢?镇魂以及他的两位主演。它的标题是《看这么好的朱老师还要被黑》,下面附了一张朱一龙镇魂中的剧照。 一二三楼都是截图,关于微博上的某些博主对于镇魂以及两位主演的抨击、谩骂、侮辱以及污蔑。
         虽然看见这些我很气愤,但是气愤归气愤,该站出来说话我绝不含糊。我发现萌新们甚至一些老粉们完全没有该怎么做的意识。
         先说说粉丝们尤其是萌新们该注意的:
         那些言辞一看就是雇的水军,他们所有的言论、文章、解释、分析都是毫无依据的。遇到这种事,最好的办法是无视,但是这很不容易,我相信再理智的粉丝看到了那些话都会十分难受。那么,如果你点进去了,看见了那些让人作呕的言论,请不要犹豫,举报他。我刚刚看了看微博,有两种理由适合这种情况——一是垃圾营销,二是不实信息。
         垃圾营销很好处理,直接就举报了,问题是这个不实信息,它要求你对这个不实做出一定的阐述,而且没有限制字数。当你开始打字,它会有一个#微博辟谣#,建议最好把它去掉,而且如非必要,不要同步到微博。
         如果那条微博已经有了很高的热度和话题度,并且从评论可以看出有的路人和新粉已经开始动摇。这种时候如果你拿不定主意,最好发个帖子,说明这种情况,前辈们会帮你分析。这张帖子要求隐晦,不能直接说明来意,最好把问题变个方向。千万要注意评论楼,一些傻乎乎的粉丝经常撞枪口,在楼里把龙哥夸的天花乱坠,有些是事实,有些说出来就不那么让人好受了。这时候就需要楼主当断则断了,把所有会引起路人严重误会,黑子狂喷的评论楼都删除。最好再给那些被删楼的粉丝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样以后这些新粉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独自面对了。
         当时间差不多,就可以隐晦的告诉大家这件事,把楼里所有的客观冷静的言论整理成文,发出来,把这个当成举报理由,告诉所有人,如果有微博,帮忙举报一下。那些水军黑子们是觉得我们居老师那么多粉丝都是摆设吗,还是说他们觉得我们几百万人点不爆他们?
         最后整理出来的成品一定要求客观公正,不捧不踩,千万不要说朱一龙有多好,也不要说别人又有多烂,和我们家龙哥比起来又怎么怎么样。为什么?因为踩和捧都会引起前来围观的人的路转黑,尤其是这种情况,你明明是在辟谣,结果却夸起了自己的爱豆,这算什么,别人会觉得这些粉丝真没素质。
         再谈谈那些黑贴里的评论,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会发大多数评论都是再踩。那没办法,人家也是拿钱办事,不卖力点怎么行呀?我只能提醒一句,千万不能回,这种人,你越跟他解释他越来劲儿,到时候你自己被带偏就不好了。
         刚刚说了举报怎么处理,但是举报评论完全是卖力不讨好的冤枉事。大家想想,评论那么多,举报得过来吗?所以,只要把微博举报掉了,就没人看得见评论了。
         刚刚整理的举报理由还有个用处,在它被举报屏蔽掉之前或者它根本没有被屏蔽时,把它发到评论里,可以叫举报的人都捞一把,顶上去。然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点赞而已,这样,那些路人或者新粉看见了就明白了。并且在文章的最后一定要提点一下某些萌新的行为。
         还是那句话,如非必要不要公开,所有显眼的举动都会给居老师招黑。
         没有人喜欢招摇的人。
         当然,如果事情闹得很大,比如说上了头条,就是我们管不了的了,到时候官方和工作室会出面,不过龙哥的团队真是一言难尽。
         现在很多粉丝喜欢都喜欢给别人安利自家的爱豆,我觉得宣传是可以的,毕竟大家都是好心。但是这种事真的不适合狂热粉来做,他们往往会把事情搞得很糟糕。所以安利这种事还是交给我们这些八面玲珑的理智粉来做吧。
         安利是一门学问,这也是为什么这种事不适合狂热粉来做,当然,如果你即是狂热粉也是理智粉,并且理智大于狂热,可以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又另说。
         予人安利,讲究自然、控制、理性、尊重。这个社会里有很多吹毛求疵、鸡蛋里挑骨头的人,他们往往会在看待剖析人或事物上带上主观色彩。他看什么东西不顺眼,你就是把嘴皮子磨破了他也看不顺眼,对于这种人,不要多纠缠浪费口舌,这样反而会让他更反感你的安利。最后在一个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给一个对的人进行安利,对于那些你都觉得不会成功的安利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接下来的话可能有点冲,请大家别介意,路人可以走了。
         最近镇魂大火,我几乎是开着电脑、PC 、手机刷的不亦乐乎。弹幕很精彩,我很喜欢。但是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希望宝贝儿们不要再刷爱情、老婆、老公、站某某cp之类的了。镇魂过审很不容易,希望千万不要被腰斩。官方太浪,擦边球都快变成了擦枪走火、天雷勾地火了。是不是兄弟情心里清楚就行了,千万别说出来。据我所知,镇魂都被举报了两次了,所以这些天弹幕天天都在刷正能量,新人们不要奇怪,跟随大部队的步伐,别掉队。
         还有另一件让我气的肚子疼的事,昨天刷弹幕,看见几个哥(姐)们儿的评论“有跟我一样从XX(代替那部剧的剧名,以免引起两家粉丝的骂战。)过来的吗”,“辣鸡,根本就不是跟XX一个档次的”。
         当时我挺好奇的,我说谁家粉丝这么没素质,跑到镇魂来KY。我就去隔壁XX剧组逛了一圈,结果没摔死在里面。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评论里全是刷镇魂的,还全都是什么“天哪,这选的是什么角,某某某居然还怎么怎么样了,这简直跟镇魂没法比……”,“不要求跟镇魂一样双男主,兄弟情,但你把某某某改成什么什么是个什么鬼……”
         我看了一下,那是个镇魂差不多类型的探案悬疑剧,但是最热的评论都是给镇魂有关,我看着,黑粉无疑。真是把我气的肚子疼,至少我从没看见过哪个镇魂女孩在把镇魂给别的什么竞争对手作比较。如果真有人干过这种傻事,恭喜你,回家吧,已经回天乏术了。
         好了,我要正式开喷了。这简直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不理智的一件事,但是我实在忍不了,我决定今天放纵一把。下面附了图,我一个一个的喷,呃不,是解释。
         第一张,说镇魂是耽丑。也不知道这位仁兄是语死早还是语体教,也有可能是语死早之后语体教。请问你知道什么是耽丑吗?
         耽丑是耽美的反义。这个词最早出现在Boys' Love戏剧讨论中,因为角色扮演者过于丑而出现的网络用词。
         耽丑是因为耽美剧(Boys' Love)剧而创造出来的,如果耽美剧中演员过于丑便称之为耽丑。
         耽美,沉溺于美,详细解释则是「包含一切美丽事物,能让人触动的,最无瑕的美」。而耽丑,则是讽刺喜欢Boys' Love剧中丑角色的形容词。
         好了,那么一部剧被称为耽丑剧只有一种可能,首先它得是一部BL剧。好。现在我问你,你哪只眼睛看见了它是BL?官方再怎么浪,它承认过吗?所以,第一个要求镇魂就没达到,你们已经输了,以后出来混,麻烦长点脑子。说话是要讲事实和证据的。
         好,就算在未来的某一天,同  性  恋合法,某局终于想清楚了,镇魂变成BL了。那么它要符合的第二项要求。角色扮演者过于丑,请问是你好看点,还是银幕上的演员好看点?你今天承认过镇魂是耽丑,角色扮演者过于丑,他们都过于丑了,那你岂不是丑的惊天地泣鬼神?或许妈妈没有给你买莎普爱思,如果买了,那你没救了,临床数据,良狗吃啊!
         综上,镇魂不是耽丑,谢谢。
         然后,这位兄台,你所谓的只能接受功成名就、心理成熟、演技成熟的人来演同  性素材,诸如霸王别姬、断背山、春光乍泄之类的艺术作品。(那位仁兄语言不太优美,标点也不会用,我稍作修改。)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看你的语气,好像腐得还挺资深,可在我看来,亲爱的,你就是个伪腐。
         你列举的的三个作品我都看过,它们的好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我还是张国荣的超级fan。你也说了,那是艺术。那,为什么要说“只能接受”呢?你要把所有的同   性题材的作品都变成艺术吗?这是歧视,虽然很隐晦,听起来难以置信,但它切切实实就是歧视,一种畸形的歧视。
         嘴上嚷嚷着同   性   恋平权、平等。既然平等,为什么异性恋什么人都可以去演,同性恋只有那些大腕才可以?为什么异性恋就允许存在于生活中,而同性恋却只能停留在艺术中?你的潜意识里觉得他们不是被接受的,只有让那样的人才不会有太多的议论。就在你这样想的同时,同性恋也正因为这样的想法不被接受,被认为是异类,是特立独行,是标新立异。而我们,全身心的对待同性之间的爱恋情如同异性之间的,真正希望他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或许那些文艺片是艺术,你能接受,但是艺术终归是艺术,不是所有人都懂。而生活每个人都在经历,太小众的东西不能被轻易消化,大众之间的潜移默化才是合适的。
         至于你说的绝对不会看镇魂,没有人逼你。
         一言出口,驷不及舌。希望大家积点口德。        
         现在开始喷,嗯,反驳评论。
         评论①:剧情很烂,没必要看。
         镇魂的剧情真的不是很好,只是比原著的确逊色不少,但是也没有烂到网上说的那种程度,什么看一眼感觉自己快瞎了,看完一集三天吃不下饭的,麻烦你摸着良心说话。
         剧情不是衡量一部剧的唯一标准,如果你理解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的话,那我这句话就很好理解了。就好像金子的价值不只能用质量衡量,还有纯度。当一个标准不过关,另一个标准我们不妨拿来用一用。例如演技,看过那么多影视作品,两位主演的演技实在比当红的某些花瓶好太多了。一个演技烂的团队,你交给他再好的剧本,不好意思,那就是一部烂剧。可一本烂剧本,交给这样一些人来演,却演出了闪光点,这不是朽木生花吗?
         评论②:……这对真正的平权没一点用,全是“腐女”的狂欢。
         我可以问一下“你”把腐女打引号干什么吗?礼尚往来,我给“你”打上引号好不好呢?什么叫做腐女的狂欢?什么叫做没一点用?关于有没有用刚刚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还是说“你们”觉得这个世界上不要有腐女,全是直女就好了呀,全都排斥“你们”这些所谓的“真正的平权主义者”,把“你们”逼的无路可走才满意么。请不要打着他们的旗号,“你们”真脏,自己恶心还要去拉别人的袖子。
         算了糟心的评论太多了,我直接找几个很过分的说吧。
         关于是不是下海捞钱,吸引腐女的手段。嗯,真棒!演这种题材就叫下海,就叫手段,那你是不是歧视LGBT啊?捞钱?没证据就不要胡说,你是牙没长齐,说话漏风吗?我麻烦你们有时间写那么长一串的评论,你们就不能动动你们金贵的手指头查查真相吗?
        写了2016年的少女(评论太长,还很恶心,自己看图,写这两句话都懒得转述) ,你是无知少女,不是所有人都是无知少女,你傻不代表全世界的人都傻,站真人的都是缺心眼吧?
         还有,镇魂女孩们不要站真人。
         什么叫做凡是能红就不会去演那个了,什么叫做都那把年纪了,什么叫做不过是另一条出路?首先,演镇魂之前谁告诉过他们镇魂会火成这样。其次,沈巍设定就是三十多,龙哥今年才三十岁还是说因为大家都喜欢十八九岁的小鲜肉,就应该让他们来演?最后,太公八十遇文王、吴公古稀拟巨著、林肯五十有余才当上总统。难道说,太公于渭水之上垂钓、吴公在四方遨游、林肯不断的尝试以及屡挫屡战,都是你用何其轻蔑的口吻说出的年纪大了不过是另一条出路。
         嗯,还有喷龙龙的怀才不遇的。我不能反驳这种话,因为我才喜欢了他两年。根据一个喜欢了他六年的fan,有些事情老粉知道就行了,有些人挑食,妈妈惯着,长大缺锌,不希望再翻旧账。我就不说什么了。
         但是关于龙哥捆绑销售的我就真的是觉得莫名其妙,好像每个火了的古装哥哥都避免不了这个。某些网站的妹子很喜欢剪同人,遇到好看的、合适的就会留下来,一些妹子连龙哥是是谁都不知道,哪里来的捆绑销售?
         还有流量的fans,说什么他们的爱豆有音乐有舞台,比这些演员有实力。呃,你可真棒,同为九年义务教育,为什么你就像脑袋开光避过邪的呢?只要是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都是值得尊重的,再说了那个小姐姐也没有抨击你家爱豆吧,你居然还指名道姓的抨击别人的爱豆。真正有实力肯上进的人不会惧怕被超越,他们会不断突破。至于某些花瓶,在舞台上过了最美丽的花季,进军演艺圈,那个演技尬的。不要意味脸好就能什么都好,培根说过,比美貌更重要的是美德。你把别人当尊佛,别人把你当成草。
         可能大家都听过一个故事。
         苏东坡与好友佛印一起坐禅,苏东坡问佛印:“大师,你看我的样子如何?” 佛印说:“在我眼中,居士像尊佛。”接着佛印问苏东坡:“居士,你看我的样子又如何?”苏东坡挪揄地说:“像堆牛粪。”佛印听了,并不动气,只是置之一笑。苏东坡回家后,得意地把这事告诉他妹妹苏小妹,苏小妹听完说:“哥哥,你输了。一个人心里有佛,他看别的东西都是佛。一个人心里装着牛粪,什么东西在他眼中都是牛粪。”
        人言可畏,我今天抨击的都是那些心里有鬼的人,我不抨击谁的爱豆,也不抨击那部剧,就事论事,图片都在下面。
         青蛙也许会叫得比牛更响,但是它们不能在田里拉犁,也不会在酒坊里牵磨,它们的皮也做不出鞋来。
         这是一个高度碎片化的时代,所有的信息都被搅碎,方便吸收。这样固然方便,但也导致了人们对于事物认知以及理解的片面。关注到片面的信息就会得到片面的理解,对于现在的快餐资讯,大家都深有体会。全部都是昨天爆料一件事,今天又出来辟谣,完全是文化垃圾。如果真的遇到什么事你很感兴趣,自己好好查查吧,全是两派分局,一旁捧一派踩,真正能做到完美处理又有几个呢?我们喜欢的人不是什么大腕儿,他爱支持他的每一个粉丝,他在未来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我们爱他,我们会在背后默默的理智的支持他……
         本来是要更文的,都是我太气了,所以……不过,路人们,没必要为了我的言论生气,平常心对待一切事物,咱做个佛系路人,嗯,做个佛系粉丝也不错。
         希望镇魂女孩或者对这些糟心事深有体会的大家捞一把,未来处理这些事情也好有个大方向。



        

评论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