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声处听惊雷

© 不如疯
Powered by LOFTER

长歌怀采薇

                                                       

      卫鞅坐在堆满竹简的案前,竹简里是今年秦国法令实施的情况。

      昨日各县刚把竹简送到宫中,君上就将他召去,两人各一案,翻看着手中的竹简。  

      门外是寒风凌冽,门内却是一片融融暖意。青铜烛台金属的冷光,也在暖黄的灯光下,染上暧昧的橙色。

      嬴渠梁翻看了一会手中的竹简,眼神又不由自主地飘到了身旁坐着的人身上,看着一贯严肃的线条被橙黄的灯光模糊了棱角,就连那人紧抿的唇也仿佛变得柔和起来,泛着蜜一样的光泽。心中一动,视线像是被死死地黏在了那里,不能移开一丝一毫,仿佛被猫的爪子一下一下的轻轻搔过,带起一阵痒意,挪动了一下坐地有些发麻的小腿,偏过头,对卫鞅说:“左庶长,你觉得这批法令推行的效果如何?”那人轻轻地将竹简放到案上,“喀”的一声轻响,“初步推行的效果不错,不过还是要注意后续情况,君上,臣以为.......”那人的声音仿佛也被这一室如豆的灯光融化,从一潭冰泉变成了早春潺潺的溪流,清亮通透。早已没去注意他说了什么,眼中只剩那淡色的薄唇一开一合,仿佛被蛊惑一般伸出手,捉住眼前人的手腕,一丝一丝的收紧,不允许他逃开哪怕一丝一毫。

      “君上?怎么了?”一下子回过神来,仿佛被惊醒一般,瞬间松开紧握的手,“哦,哈哈,没事,可能是累了吧。”卫鞅默然不语,半晌,突然起身,一步迈到嬴渠梁的案前,将他案上的竹简都搬到了自己的手旁,嬴渠梁呆呆地看着那人的白色宽袖从自己的眼前划过,不知怎的想起了秋天在河州苇上展翅翊羽的霖林白鹤,高贵清傲,若有若无的清冷松香氤氲在他的鼻尖,淡淡的,却悠远绵长。

      卫鞅再次默不作声的开始忙碌,漆黑的瞳孔中映着火光,仿佛藏着一朵小小的火苗,却让沉沉的仿佛是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格外的耀眼,熠熠生辉,让人的目光不自觉地被吸引,再难移开。

      终于将堆成一堆的竹简处理完毕,饶是卫鞅也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刚想揉一揉发胀的脑袋,就有一双宽厚覆着薄茧的手掌覆上太阳穴,一下一下地轻轻揉捏,力道刚刚好,卫鞅放松下挺得笔直的背脊,发出一声喟叹,将身子轻轻地向后靠,倚到身后人宽阔的怀中,深沉朴实的黑衣并没有多少花纹,但是却显得格外踏实可靠,像是巍峨厚重的山岳,仿佛只要有他在,外面的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不足为惧,因为他会统统帮你挡下。

      窗外的风依旧肆虐,立在屋檐下的黑伯回头看了一眼窗上透出的交叠在一起的身影,欣慰地笑了。

      天边,一对大雁比翼飞向远方。如果漫漫旅程,身旁有人相伴,那秋天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寒冷。

 



评论 ( 6 )
热度 ( 22 )